焦點新聞
臺南市環保局守護空氣品質 春節不鬆懈
2022.01.28 (五)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考量過年期間各地車輛大增,臺南市環保局街道洗街工作過年不打烊,從1/29到2/6共9天,每天凌晨5點至隔日清晨3點,針對不同行政區執行重點道路洗街,以提供市民良好用路環境;並通知前50大營建工地在過年停工期間做好防制設施,避免產生揚塵;環保局每日會掌握空品變化,一旦空品不良即啟動應變,也會請市府各局處提早部屬因應,以維護民眾健康。

 

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氣象與空氣品質模擬結果顯示,春節期間的臺南市空品指標(AQI)大都介於良好~普通等級,但仍要求市府各局處單位預作相關空品防護準備;也提醒市民朋友若外出可利用春節輸運替代道路、車況之即時資訊,減少車輛怠速時間;避免露天燃燒,宗教祭祀及開市時,少香少金少炮,共同維護空氣品質;但疫情升溫,外出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減少不必要的群聚與人群接觸。

 

環保局長謝世傑提醒各工地春節停工前需做好各項防制措施,裸露地、料堆及施工中的結構體需覆蓋好防塵布或防塵網,施工中工地2~3小時灑水一次,避免產生揚塵。另協調此段期間請各工廠儘可能排休,盤點降載減排措施,如調整製程、提高污染防制設備效率等。

 

環保局會密切觀察天氣型態與空品變化,環保局臉書每三日更新空氣品質概況與提醒,讓民眾瞭解春節期間的空氣品質,作為外出走春的參考。另環保局24小時排班不鬆懈,一旦發生空品不良立即通知相關局處及工廠,執行相關應變措施,包括加強洗街、前往工廠進行查核及車輛怠速管制等。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260
承 辦 人:江佩融 電話:06-26867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