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環保局掌握空品  抽查24小時自動連續監測大型工廠
2022.02.25 (五)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24小時連續監測大型工廠管道污染物排放狀況,在空品不良季節更顯重要。農曆節長假結束,臺南市環保局即在第一時間抽查轄內裝設自動連續監測的工廠,查核監測設備之各項功能與誤差等,2家受查核工廠污染物排放管道連續監測運作皆無異常。

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南部因氣候件等因素,容易造成空污,空品不良的時日,市政府各局處會啟動應變措施。工廠平日即應妥善維護防制設備並落實操作,若空品不佳,必要時也請配合降載生產,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臺南市轄內共7家大型工廠為環保署公告應設置連續自動監測之對象。環保局2月14、15日抽查台灣汽電共生公司及森霸電力公司,查核排放管道相關作業及監測設施功能,項目包括排放物不透光率校正誤差查核、標準氣體查核、訊號採集誤差查核及平行比對等,均無異常。另外,也加強巡稽查鑄造廠、瀝青廠,確認其空氣污染防制設備都正常操作。

針對大型工廠自動連續監測設備比對查核外,環保局在2月13日至15日,出動34人稽查203處營建工地的相關空污防制作為,其中28處有輕微缺失,包括未進行灑水、工地車輛進出污染道路等,經勸導都已改善。同一期間,也在部分行政區重要道路加強洗街作業,共洗街約516公里。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空品易不良季節,環保局會隨時透過臉書發布訊息提醒市民,一旦空品不良,市政府各局處即會啟動應變措施,必要時也會通知轄內21個工業區的廠商及大型營建工地共同進行防制措施及減污行為,維護空氣品質。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制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260

承辦人員:蘇暉升 電話:06-268675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