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上風處污染累積 市府啟動應變措施
2022.03.21 (一)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上風處地區PM2.5濃度偏高之污染南部移動,3月21日上午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新營、善化及安南測站為橘色提醒。環保局指出,雖然清晨台南局部有雨,但雨勢不大,濕度上升以致粒狀污染物膨脹,污染物累積更明顯。市政府已啟動跨局處應變,也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敏感族群,減少戶外活動並做好自我防護,預計中午過後海風增強,空氣品質逐漸轉佳。

 

近日大環境持續東南風繞山後,西半部微弱北風吹拂。20日夜間中部PM2.5濃度偏高之污染物順著陸風往南部移動,21日上午,上風處的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等縣市已啟動應變措施。

 

環保局說,一般來說下雨天帶來的「雨除、雨沖」作用可以緩解污染物,但若雨勢不大,下雨造成的濕度上升,可能使粒狀污染物累積更明顯。以致21日雖然下雨,但空品卻不佳的情形。

 

臺南市環保局在一大早即通知21處工業區提升防制措施,並派員前往太乙、保安、安平等工業區查核空污防制設備是否正常運作以減緩空品惡化。

 

市府也同步發LINE提醒民眾出門做好防護,衛生局通知衛生所、醫院及護理之家,社會局也通告公托家園,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教育局通報學校,37區通知里鄰長等,務必要提醒老人、兒童等有呼吸道疾病敏感族群,做好相關防護措施,減輕可能的不適。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 辦 人:江佩融 電話:06-2686751#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