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轄內場所室內空品 環保局替市民把關
2023.04.19 (三)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為替市民健康把關,臺南市環保局針對新設且人潮多的三井outlet、大臺南會展中心、新市全民運動中心、中西區圖書館等四處進行室內空品採樣分析,結果均符合法規標準,確保市民在室內也能呼吸到清新空氣。

 

環保局除了掌握新設之公告場所空氣品質,去年更針對100處未列管公共托育家園、托嬰中心、幼兒園、產後護理機構等敏感族群場所進行巡檢作業,其中約一成有超標情形,大多是密閉空間造成二氧化碳超標或施工引起PM10超標,也有少數是新家具甲醛超標的問題,建議透過開窗增加對流、開空氣清淨機或空調定期清理等方式改善,後續經複查都已符合法規標準。

 

市長黃偉哲表示,落實公共場所室內空品的改善,可減少國人呼吸道相關疾病的發生及健保醫療的社會成本支出,未來南市將持續加強推廣室內空氣品質觀念宣導,為市民打造更加健康、舒適、安全的室內生活環境。

 

環保局長許仁澤指出,針對轄內室內空氣品質列管場所,環保局均會執行定期稽查、檢測,除讓民眾享有舒適健康的公共場所,更透過稽查行為,讓列管場所正視室內空氣品質之維護管理。而環保局委託環保署認可之檢測機構,依場所類別檢測項目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細菌、懸浮微粒等;轄內第一、二批公告列管場所共120處,迄今已稽查221家次,達成轄內公告場所100%稽查覆蓋率目標,展現臺南市政府重視室內空氣品質的決心。

 

環保局歡迎各場所共同響應環保署推動的室內空品自主管理標章,維護大眾健康的同時也提升自我形象。相關詳細資訊請參考臺南市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https://reurl.cc/g0vaez)查詢,或電06-2686751轉1268由專人服務。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 辦 人:陳欣妤 電話:06-2686751#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