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減緩空氣品質惡化 南市啟動降載減排應變
2022.03.31 (四)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中部PM2.5濃度偏高之污染物順著陸風往南部移動,今(3/31)日上午空氣品質不理想,11時新營測站空氣品質為紅色提醒,善化、安南及台南測站為橘色提醒 ,臺南市政府啟動跨局處應變減緩空品;市民朋友尤其是敏感族群,請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並做好自我防護,預計下午海風增強,空氣品質逐漸轉佳。

 

臺南市轄內發電工廠,上午配合環保署3月3日公布修正之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已進行減少排放污染物10%。環保局指出,該發電廠在3日、16日、21日等空品達紅害時配合減排,累計共減少硫氧化物426公斤及氮氧化物315公斤,以減緩空氣品質惡化。上風處的嘉義縣、市也依環保署修正之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啟動應變措施。

 

此外,臺南市49家大型固定污染源業者已透過製程改善、汰換防制設備與改變操作條件等方式,自109年至110年每日可減少揮發性有機物724公斤、硫氧化物204公斤、氮氧化物174公斤、粒狀污染物161公斤,以共同減緩空氣品質惡化。

 

除轄內大型燃煤燃氣發電工廠配合降載減排外,清晨17區38個路段即洗街,環保局也通知21處工業區及大型營建工地提升防制措施外,稽查人員亦赴工業區稽查空污防制設備是否正常運作、進場稽查檢測確認業者有無排放超標。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 辦 人:江佩融 電話:06-2686751#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