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迎春祈福顧環保 福氣又健康
2023.01.22 (日)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春節期間前往廟宇祈福,是許多民眾不可少的行程,臺南市環保局大力推動紙錢集中燒,全市目前包括首廟天壇、開基玉皇宮等共54座寺廟均響應,年節期間紙錢集中載運服務不會打烊,歡迎更多廟宇加入。也鼓勵大眾選擇「以功代金」,將購買金紙的費用,轉化為善款幫助弱勢。

環保局推動紙錢集中燒以來累計至111年底,共收運1.3萬噸紙錢,又在108年啟用「淨圓滿」紙錢專爐燒化。環保局敬天、尊重民俗信仰的作為受到認同,現在每年紙錢專爐新春期間紙錢收運約達300噸,大幅改善與維護週遭空氣品質。

環保局期盼更多寺廟及民眾加入紙錢集中燒,只要線上或電話免費申請,各區清潔隊便會協助載運至「淨圓滿」紙錢專用環保金爐焚化,淨圓滿專爐除初一至初三休息外,初四起至初十均24小時接收與燒化清潔隊或宮廟自行載運來的紙錢。

市長黃偉哲請大家,走春祈福也要多關心環保,可以考慮用「以功代金」方式,省下購買紙錢的費用,至四大超商操作多媒體事務機(ibon、Famiport、Life-ET、OK-GO)選擇「臺南以功代金」響應捐款。或上網搜尋關鍵字「臺南以功代金」至環保局官網,再連結至合作社福團體網頁線上捐款行善,臺南市以功代金善款累計已達2300萬元,顧環保、作公益、增福氣也益健康。

環保局長許仁澤表示,環保局尊重信仰及風俗,推動紙錢集中燒、以功代金等逐步推動紙錢減量,讓民俗及環保能夠兼容並蓄,市民若有紙錢需要收運,請撥打專線06-3354306或向各區清潔隊申請載運,各區清潔隊會協助至指定地點收運。

 

承辦單位:空氣及噪音管理科

聯絡人:鄭建良 聯絡電話:06-2686751#1266

科  長:楊朝全 聯絡電話:06-2686751#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