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境外及境內污染影響 南市連續多日啟動應變因應 空污逐漸減緩
2023.01.11 (三)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境外污染滯留不去,西半部地區空品普遍不良,臺南市環保局自1月7日至10日針對人口密集之主要道路啟動24小時連續不間斷洗街,目前已執行155條路段,共計896公里,估計削減粒狀物污染物約1232公斤,洗街作業將持續至此波空污減緩為止。此外,環保署亦啟動跨區聯合治理,減緩南台灣空品不良。

因應此波空污,臺南市提升37%洗街量能,其中也包括加強敏感族群區域如幼稚園、學校、醫院等周遭洗街作業,依據微型感測器評估洗街成效,洗街後8小時可有效降低人體呼吸高度PM2.5濃度60%,降低街道揚塵對人體的影響。亦通報全市75處大型工地加強物料堆置覆蓋及工地範圍灑水等以抑制揚塵及減緩空污,環保局共抽查30處大型工地,除1處有缺失當場令改善,其餘皆符合規定。

另外,自1月7日至10日通報21處工業區及60家大型工廠執行應變作為,共削減粒狀物約10.15公噸。台汽電於1月7日及8日降載,共減少724公斤污染物排放。也於重點路段執行柴油車機車污染管制;市府全面禁止使用吹葉機,教育局通知學校加強校園裸露地灑水作業。

環保局提醒市民朋友, 1月14日中午前,整體空品仍不理想。預估周日(1/15)風速增強,空品才會逐漸轉佳,建議多留意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air.tnepb.gov.tw/),即時了解空氣品質訊息。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 辦 人:陳欣妤 電話:06-2686751#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