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受濃霧與上風處污染累積 南市成立防制指揮中心應變
2022.11.12 (六) 發佈
epb-content-banner

中部污染物南移動,加上南台灣整體擴散條件不佳,今(11/12)日清晨空氣品質不理想,4時台南及安南測站空氣品質為紅色提醒,善化、安南及台南測站為橘色提醒,臺南市政府已成立防制指揮中心,透過各項方式盡量減緩空品惡化。

中央氣象局也已針對臺南市發佈濃霧特報,至周ㄧ(11/14)前天氣型態皆為清晨易有局部濃霧,影響能見度及空氣品質。環保局提醒民眾,每當「有霧、風速弱、大氣擴散條件差」,空品容易不良,「清晨、上午」尤其需注意。市民朋友若屬敏感族群,請減少早晨在戶外劇烈活動並做好自我防護。

今日雖是周末假日,市長黃偉哲仍指示市府各局處啟動應變措施,包括環保局加強 44個重點路段共200公里洗街、污染源管制及通報60家排放大廠及99處大型營建工地減少排放並加強灑水;出動查核人員前往工業區稽查;工務局、區公所等暫停使用吹葉機;農業局也提醒農民勿露天燃燒;並利用FB、跑馬燈、大型路口電視牆宣導提醒空品狀況及自我防護。

環保局表示,秋冬季節造成臺南市市空品不良,大部分PM2.5污染物非來自臺南市,但對二成四臺南市污染物,環保局平時就執行許多降低該污染物管制措施,包括廢木屑循環再利用成立木料銀行,將廢木屑鋪設於農地與工地裸露地,可大大減少揚塵逸散,截至目前已有3處營建工地、280處農地及園藝使用,鋪設面積約1.2萬平方公,可抑制 245 公斤PM 10、123 公斤 PM 2.5

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在空品不佳期間,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民眾應配戴口罩,家中若有敏感族群、幼童及年長者,更需注意健康狀況,建議市民朋友可以留意環保局空氣品質監測網(https://tnair.wealert.com.tw/),環保局每日更新空品狀況,提供即時空氣品質訊息,要注意空品不良時即時更新訊息。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噪科

承辦科長:楊朝全 電話:06-2686751#1250

承 辦 人:  陳欣妤 電話:06-2686751#1268